文物販子在唐朝 起點史上最爛筆名——集 古字自敘
起點史上最爛筆名——集 古字自敘
這幾天極其鬱悶,就是因為這個筆名。
以前我不叫這名兒的。上網早啊,當時因為困於網中,就起了個網名叫飛魚(flyinfish),意思是雖然身在網中,還希望飛越網海。自己還做過一個個人主頁,叫飛魚世界,後來玩得沒意思,主頁也就不再續費,早就廢棄了。
在網上混了幾年,很正常的開始了遊戲生涯。最搞笑的是玩大話2,注了id飛魚,進了遊戲,一遇敵,嗯?對面這是什麼?太鬱悶了……
玩了幾年大話,終於玩膩了,和朋友們架了個小論壇。我們這地方以前是孤竹國所在,所以論壇就叫孤竹論壇。自己也反思遊戲生涯,於是起了個相當有文化的名字叫子非魚。
當時還因為減肥,自己寫了個聯:飛魚非魚,飛魚非肥魚;子非飛魚,安知飛魚減肥歟?
後來孤竹論壇也關了。我就又去玩魔獸,起了個很有紀念意義的名字叫孤竹滅,之所以叫“滅”,是因為當時最希望練的就是毀滅術士。
事實證明,這名字實在是不適合下副本,一旦滅團時,全團都一起“滅”“滅”的叫個不停,就象到了羊圈一般。
於是我只好afk,然後天天臨臨帖,玩玩硯,看看起點的小說。只是當有一天我看到最最崇敬的水葉子大大的中唐演義居然也tj時,終於孰不可忍地自己也跳出來『亂』寫了。
看著身邊臨了一半的《苕溪詩》,我起了個更有文化的筆名叫集古字。
我真沒注意到這名字是如此的不合時宜。
按起點各位大大的示範,我應該自稱“老集”或“小集”,但總覺得給人以“老雞”或“小雞”的感覺;
按起點各位讀者的習慣,應暱稱我為“集大”或“集集”,那“集大”簡直就是“雞蛋”;要是你敢叫我“集集”(jj),我一定會和你急的。
沒辦法我只好自稱為“老字”,很快就有朋友說了,你怎麼敢自稱為“老子”呢?
我只好退而求其次,自稱為“小字”,就當是自稱“小子”了吧。
結果今天看到有朋友稱我為“字大”,天啊,我還敢“自大”,我現在自卑都自卑不過來了呀。
蒼天啊大地呀,我的父老鄉親兄弟姐妹,你們說我該叫啥好呢?
二○○八年七月二十九日,集古字痛書於北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