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太陽花 後記
後記
正如大家所見,這本書的第二卷也就到此為止了,於是又到了喜聞樂見的後記環節。
說起來,後記什麼的其實完全沒有必要。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種東西————
——————我喜歡和讀者聊天。
怎麼說呢......這本書寫的也滿寂寞的。在我們專業裡沒有志同道合的人(說白了宅男就我一個),而高中的同學雖然有同好者,但書裡面涉及我那時候的生活比較多,所以也不想讓他們知道。
於是,自己開坑的事情沒跟別人說過,碼字的時候也是在寢室偷偷碼十分蛋疼。
啊啊,交流什麼的是很主要的。
自己一個人苦B的憋劇情也是很痛苦的。
要是有一個在一個城市甚至一個學校的書友是最喜聞樂見的事了(笑)。
唉,仔細看看從開坑到現在已經過了有半年的時間了。這本書也終於如願以償的憋到了30w,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成績。和我同一時間開坑的有很多,有一些已經將我甩到十萬八千里了。像《求生在幻想鄉》啊,《幻想鄉玩家》啊等等.......(說起來,和爆肝蘿莉處於同一世代是我的悲哀啊.....)
相較於這些大神,作者我也不得不為自己的節操對讀者表示一下歉意。
文筆一般,碼字慢,不定期更新......
如果道長的節操是像牛肉乾一樣的吃掉了,那我的就像排尿一樣的每天流失掉了。
而且在我的文章裡你可能會看到很多很有既視感的場景,月姬啊,緋彈啊,少女愛上姐姐啊,各種電影啊,甚至....咳....Hgame。
沒辦法......自己的筆力有限,無法原創出那麼多喜聞樂見的劇情,也或者可以說正是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構成我腦中的幻想。
有些人可認為最近的章節有些黑了。的確.....虐心的情節是多了點。(可惜,我還沒有把讀者虐哭了的筆力)但是
完整的一個故事不可能永遠都是美好的,她是有一定的起落的。而且......我也實在是寫不出那麼多溫馨的情節,要知道我的最開始的啟蒙作品是哪個?
———《反抗在幻想鄉》啊!!
作者是哪個?
———人稱中國的譁虛的根源虛啊!!!
表示我不成為愛的戰士就不錯了,讓我寫那麼多喜聞樂見的東西實在是難為我了。不過,我也是喜劇流的。所以至少咱可以保證結局真的是美好的。(如果我真的可以寫完的話)
接著說上面的更新問題。
在我寫了大概有20w字的時候,我加入了一個喪屍團——《同人寫手聯盟》。
當時我記得我的心情是倍感激動啊,有一種自己的作品被肯定了的感覺。而且群裡面還有一群大神,簽名求罩啊!!!有木有!!!!
但待了一段時間以後,我才發現與其說是大神雲集不如說是喪屍齊聚。甚至表面道貌岸然的道長也是露出了他的真面目——時不時就扔出一兩個(和諧)網站讓我們幫他下本子。
不過總的來說,聯盟是個蠻熱鬧的地方。在這裡我漲了很多姿勢,也認識了很多作者。像比土豆還老資格的血花,會爆肝的H蘿莉(好想去襲胸~~),不知道是不是學霸的學霸,人妻屬性滿滿的上帝,二孃,紅茶.........
仰慕已久的也好,還是以前從來沒聽過的也好,都讓我知道了——————嗯,世界如此之大。
可是呢.......
不得不說這裡不適合我呆啊......
並非是這個群本身有什麼問題,而是我自己和那裡的氣氛不合。
的確,作者們互爆菊花是件十分愉悅的事。也可以增長作者們的寫作熱情。但是我這種苦B的懶人根本沒時間,也沒能力去競爭這些。先不說每天有多少機會碼字,我那可悲的碼字效率大概兩天才能出來一章。
當然咱本來就沒想爭著些,我最本質的想法就是想把自己腦袋中的故事安安靜靜的寫下來。推薦什麼的無所謂,收藏什麼的也無所謂,只要能有一兩個志同道合的讀者沒事冒冒泡聊聊劇情就是咱最大的幸福了。不過聯盟的大氛圍真的很感染人,現在咱也知道沒事的時候看看周推榜,傳章節的時候瞥一眼收藏,批命找幾個大神章推,這樣的浮躁的心情讓我那段時間的文章質量急劇下降。
怎麼說呢————感覺自己有點不像自己了。
後來當咱幡然悔悟的時候,果斷屏蔽了聯盟的群提示,重新修身養性,恢復本心。
當然基本上沒人可以完全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只是努力的再找當初寫書時的感動.......
想當年,咱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存稿......只寫了一章就敢往上發。
想到年,咱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大綱......只是因為一個念想就敢開坑。
我可以毫無壓力的說一下我當時的大綱。
嗯.....大概是————
主角遇到幽香———人生被改變———被幽香吸引———愛上幽香甚至拋棄了人類的身份———到處尋找聖遺物———和諧有愛的生活———最後幽香的秘密被發現————被各種追殺—————主角與幽香在逃亡中實力增長,感情加深————幽香恢復實力平掉一切敵人————邀請主角一起進入幻想鄉———和諧無節操的幻想鄉生活———共結連理,喜得貴子————結束了.......
一共就這麼一段話支持我寫到了現在,不可否認現在的大綱已經變得面目全非。而且在道長的幫助下,讓我有了新的東西可以寫。
在讀者和眾多朋友的支持下,我才可以堅持到現在。
我得說————謝謝你們!!!
不過感謝過後馬上就是掃興的話了————我最近可能要消失一段時間了。
週五有毛概考試,英語六級也快要開始了。
儘管嚮往二次元,但無奈本身是生活在三次元的。而且寫書也的確影響了我的學習..........
因為碼字效率大把的自習時間就這樣的被佔用。最近考的現代分子生物學也沒有考好,導致我現在情緒十分低落。
所以,在這段時間裡大家不必浪費自己手中的票了,去支持其他自己喜愛的作品吧。如果覺得在下做得太過分了將書下架咱也不會說啥的。
第三卷的內容自己還沒有完全構思好,而且我準備試一試第三人稱的寫法(我會說是因為這樣當2k黨方便麼)。嘛,也不知道寫出來效果怎樣。如果不好,再換回來就是了。
總之,以後閒下來的話,我會沒事冒一冒泡的。
如果那時候你們還支持我的話,就請多多投票吧。既然咱也知道了一個叫周推榜的東西,咱也好想去第一頁逛一逛啊。哪怕就一次也好。
嗯....算是一個小小的任性了......
就這樣這篇後記也結束了。
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到最後。
還有今天是母親節,在這裡我祝天下所有的母親節日快樂!!!
PS:最後一章的未刪減般我放到百度盤裡了
感謝熱心讀者的提醒。